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全国20家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牵手云南
2018-06-07 22:25: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6月7日,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牵手七彩云南 服务创新发展”活动在昆明举行。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国内20家品牌服务机构走进云南,指导和服务云南知识产权工作。

 该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云南省知识产权局、昆明知识产权局承办,旨在发挥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的示范效应和标杆作用,推动知识产权由高速增长向高速质量发展,引入知名品牌机构的先进理念、新型模式和成功经验,引导优质服务资源对接云南技术创新发展需求。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专题宣讲,对接企事业单位洽谈,云南省、昆明市政策环境推介及与当地服务机构交流研讨,品牌机构进企业调研等活动。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方涛说,当前,云南省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快构建现代产业的新形势,提出新时期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要形成若干个新的千亿元产业,这为知识产权加快发展和更好地支撑和服务经济的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机遇。

 据悉,近十年来,云南省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24%,授权量年均增长23%。并积极推动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和产品开发,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发明专利转化为重点,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组织实施专利转化项目700多项。

 方涛表示,进入新时代,云南知识产权呈现出发展快、需求旺的态势,但也存在基础弱、规模小、结构不优、质量不高、人才不足等问题和短板,迫切需要学习先进的服务理念、服务模式,迫切需要加强与国内有实力的服务机构合作,促进国内优质服务资源落地云南。

 他认为,这次活动的举办,对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云南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省外品牌服务机构积极关注并支持云南的发展,省内有关创新主体、服务机构应积极加强与省外品牌服务机构对接,开展洽谈合作,用好省外优质服务资源,提升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