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希望工程“华萌班”49名华萌学子高考齐亮剑
2018-06-07 16:36: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十年播洒汗水,即将迎来收获;十年辛勤耕耘,即将结出硕果;十年怀揣梦想,即将放飞希望;成功已在招手,只等最后拼搏。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来,49名第三届的云南希望工程“华萌班”华萌学子与全省30万余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一样,迎来了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奔赴高考考场齐亮剑。三年前,在中国青基会、华萌基金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这些怀揣梦想的“华萌学子”从全省7个州(市)19个县(市、区)汇聚于美丽的大理一中,继续放飞青春梦想;三年来,这群来自于汉族、白族、傈僳族、彝族、纳西族、回族和苗族等7个不同民族的青年,因为“希望工程”紧紧的团结在一起,为实现理想抱负而奋力拼搏。

“感谢三年前能有幸与华萌相遇,让我有了坚持奋斗的动力,让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让我能一天天成长进步,如一颗充满希望的种子,在中华大地上萌芽。”正如来自丽江市永胜县的2018届“华萌学子”贾如蓉说的一样,云南希望工程“华萌班”所有的“华萌学子”们都志存高远,“华萌班”给他们搭建了敢想敢梦、勇于追逐的舞台,但他们为实现人生出彩、勇做时代弄潮儿的那股干劲同样也赋予了“华萌班”更多的价值。

为云南希望工程“华萌班”49名“华萌学子”高考加油,希望他们都能如愿自己的大学梦,期待今年云南希望工程“华萌班”再创高考佳绩。同时,云南青基会也祝愿全省30万余名高考考生都能取得心仪的成绩,圆梦大学。

来自全国各地毕业“华萌学子”的高考鼓励

不管怎样,愿你们高考之后没有遗憾,愿你们回望三年没有遗憾,愿你们能把握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高考加油!

——首届“华萌学子”:和敏(北京大学,电子信息类)

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考场上遇简不骄、逢难不躁,超常发挥!祝你们在六月旗开得胜,再创辉煌!

——首届“华萌学子”:胡榆波(华北电力大学,会计学)

沉心静气,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一切。未来,会以最好的样子迎接你。

——首届“华萌学子”:杨晶(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

考场上要冷静思考,沉着作答,预祝你们取得理想的成绩。唯有经历过拼搏,才更懂成功的珍贵。高考加油!fighting!

——首届“华萌学子”:李雪川(南开大学,电子信息类)

为了你向着阳光的初心,请在阳光的照耀下奋勇前行。

——首届“华萌学子”:邓海香(云南大学,财政学)

相信学弟学妹们都已经成竹在胸,愿你们未来可期,所愿皆实现。2018,高考加油!

——第二届“华萌学子”:刘秀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学)

岁月匆匆,又到高考时;豪情满怀,义薄云天志;同窗载载,探索比聪智;人生漫漫,拼搏有几时?祝愿每一个学弟学妹们把握机会,拥抱成功!美好的大学生活等着你们哦!

——第二届“华萌学子”:李松英(上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

学习从不是为了一纸文凭,高考也绝不仅仅是为了一张大学的通行证。加油吧!青年,去寻找属于你的明天!

——第二届“华萌学子”:李泉泱(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工程)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服务全省青少年,积极通过教育扶贫助力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云南青基会下一步也将通过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广泛整合社会爱心资源、筹集爱心善款,持续性关注我省农村家庭经济困难高中应届毕业生顺利步入心仪的大学殿堂,助力圆梦大学。

云南网记者 朱清然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