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直击2018高考】护航高考 昆明交警叔叔也很忙很紧张
2018-06-07 15:51: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民警捡到考生准考证,喇叭喊着,电话打着,终于在开考前送还考生;拿着全班同学准考证的老师走错考场,春城骑警火速将老师准确送达考场……一场高考,不只是让考生紧张,昆明的交警叔叔也很忙很紧张。

捡到准考证及时送还考生

早上7时50分,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五中队民警邓荣伟、王敏等在昆五中考点值勤过程中捡到一名考生金某某的准考证,民警立即向201指挥室报告,并通过拖车喇叭,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通知考生领取准考证,8时10分,考生到昆五中考点门口领取自己的准考证,顺利进入考点。

骑巡民警接力护送晚到考生赶考

8点29分左右,报警中心接到求助,一名考生乘坐出租车正由北京路赶往昆明市第一中学参考。中心接报后立即指令辖区内的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二、三大队,给予该出租车优先放行,帮助考生快速赶往考场考试。各大队接报后,立即开展工作,为该辆出租车通行提供指引。8点35分,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东风西路龟背立交桥上接到该考生,利用骑巡队的摩托车将其载往考点。8时40分左右,民警及时将该考生顺利送达考场。

骑巡队护送走错考点考生及带队老师

7时46分,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骑巡三组在西山实验中学附近巡逻,一名走错考点的带队老师携带全班同学准考证要到昆一中西山区分校,得知情况后,骑巡队于7时55分将该名老师送达考场。

8时5分左右,三大队骑巡四组在书林街附近巡逻,又一名考生找到骑巡队民警求助,需赶往北大附中考试。骑巡队民警立即向大队指挥室报备情况,通过视频进行全程监控,于8时15分将该名考生安全送达考场。

8时30分,骑巡队三组返回到西山区实验中学后,另一名走错考点的考生向其求助,需赶往西山区第一中学考试,在骑巡队三名队员的护送下,十分钟左右便安全赶到考点,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护送考生前往考场考试

8时5分,在西一中考场门口,一名考生因没有赶上学校统一出发前往昆一中(西山区分校)的送考车辆,向现场民警求助。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一中队庞忠中队长立即驾驶摩托车载乘该名考生前往考场,于8时20分将考生安全送达昆一中(西山区分校)。

护送监考老师前往监考考场

7时40分左右,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骑巡中队民警胡江在龙泉路霖雨路口处理交通事故过程中,一名监考老师担心因事故造成的车流量大,错过到昆八中的监考向其求助,胡江立即驾驶摩托车十分钟左右将该监考老师送达昆八中考点。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