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直击2018高考】“你安心考试,我们守护你”
最美的风景还是他们
2018-06-07 15:31: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这对我们来说其实是最普通的一次考试,每年的中考和高考我们都会过来,但对于今年的考生和家长意义重大”月牙塘社区14个社区志愿者提前半个小时来到考场门口,直到考生全部进场后,他们还会在周边巡岗,不允许周围的小区进行装修,不允许播放广场舞曲,以及安排共享单车的摆放。每一个自发的行为,都能温暖一群人。

昆明市交通警察支队六大队在其管辖范围内,今年出警80多名警员来维护考场的交通次序。维护范围包括近近的三个考点,昆明市八中、十中、十一中考点都由他们来维护。“从我入职起,十多年了,每年的高考我都参与,只是考生在考场里我在考场外。轮流换岗骑行巡逻,确保考场门口的交通有序通畅,考生进出场顺利是我们要做的。”吴警员说:“下午比较顺利就全部入场了,早上也有接到考生求助,但有我们在还是能尽量解决”。

师生三载,我陪你考完最后一场。昆八中的校园内,老师们今天穿的红艳喜庆,每一场考试前叮嘱同学们要细心审题,认真答题,每一场考试后送以温暖的微笑加以安慰。“祝各位同学考的全会,蒙的全对,开卷有惊喜”。(实习记者 龙彦 夏方海)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