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云南让我印象深刻
2018-06-07 07:47: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这是一次难忘的参观,昆明市博物馆的展览是对飞虎队伟大的致敬!”6月5日,首次访问云南的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身着云南蜡染蓝马夹,在昆明市博物馆内的留言册上写下感慨。

在馆内的飞虎队展览区,特里·布兰斯塔德驻足在飞虎队队员的照片墙前,静静聆听工作人员讲述美国飞行教官陈纳德带领队员们帮助中国英勇抗战的历史,认真观看当年队员们用于日常训练的飞行员手册和中文学习手册,称赞中美两国空军在战争中保持专业、不畏艰险的合作精神。

“我希望有更多美国人能够了解飞虎队这段历史,在那段特殊的岁月,美国飞行员帮助中国抗战,中国人民为受伤的飞行员疗伤,结下了深厚的友情。现在,我们更要维护两国的友谊。”特里·布兰斯塔德表示,中国和美国作为当前世界两大经济体,共同合作将为全世界带来美好未来。

虽然是第一次访问云南,特里·布兰斯塔德对这里却不吝赞美之词:“来之前,人们就告诉我,云南是中国最美的地方,我在云层间看到大山、大湖那一刻,就迫不及待地想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了。”特里·布兰斯塔德笑言,“春城”果然城如其名,与最近北京的酷热天气形成鲜明的对比。

谈到云南正在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特里·布兰斯塔德很兴奋,他说,“绿色能源”和“绿色食品”同样是他的家乡,也是他曾经担任州长的艾奥瓦州的名片。“艾奥瓦州是美国主要的农业生产地,同时也致力发展风能、乙醇等新能源。”在他看来,云南和美国在绿色产业、旅游等相关领域,都应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现在,许多美国人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变很感兴趣,一个现代化的、美丽的、绿色的中国,是美国游客的梦想旅游地。”特里·布兰斯塔德说:“云南让我印象深刻,希望有机会到访这里更多的城市,了解更多彩的民族文化。未来,我希望走完中国的所有省份。”特里·布兰斯塔德表达了心愿。

记者 王欢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