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避暑胜地哪里好?昆明在全球排第二 在全国排第一!
2018-06-04 18:35: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王宇衡
资料图:花香满春城 王宇衡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近日,桂强芳榜第十五届(2018)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在香港发布,榜单分全球榜、中国榜、名山榜、县城榜等4类,云南共有36个地方上榜,其中昆明在全球榜单中排名第二位,在全国十大避暑名城中排第一位。

在全球十大避暑名城榜单中,“春城花都”昆明仅次于“世界夏宫”俄罗斯圣彼得堡摘得榜眼。国内上榜城市还有“爽爽云上”贵阳,排名第9位,其余城市包括“珍宝千藏”丹麦哥本哈根、“童话风车”荷兰阿姆斯特丹等。同时,“生活摇篮”丽江在百佳榜排名第27位。

资料图:大观楼看“荷塘月色” 杨峥 摄

在中国十大避暑名城榜单中,昆明名列榜首,其余城市分别为贵阳、哈尔滨、丽江、青岛、西宁、六盘水、临沧、黑龙江农垦田园城镇群、秦皇岛市。同时,大理、玉溪、曲靖、迪庆、普洱、滇中新区、保山、昭通、楚雄、文山等云南10州市也在中国避暑名城中榜上有名。

此外,在中国避暑名山榜中,云南玉龙雪山名列第5位,鸡足山、罗平那色峰海、勐库邦马大雪山、曲靖马雄山、昭通大山包、昆明轿子山、大理苍山、丽江老君山、东川牯牛寨山等云南9座名山上榜。沧源、腾冲、晋宁、双江、石屏、宜良、香格里拉、剑川、宁洱、会泽、凤庆、通海等云南10县(市、区)上榜2018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

据悉,该排行榜由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CICC)、香港亚太环境保护协会(APEPA)、香港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ICGA)联合研究评价完成,在香港发布,向全球旅游者推介,并另备有关目的地主要景点、风习、游线、接待方式等资料定向发送给海外重点旅行服务机构。排名榜旨在不间断向全球择优推介中外各类夏季清凉舒适旅游目的地,为中外旅游者避暑休闲提供一份出行参考。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