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好天气助考!高考期间云南无大范围降雨 局部有阵雨
2018-06-04 17:48: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备受瞩目的高考就要开始了,每到这个时候,天气情况都是家长和考生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6月3日,记者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高考期间(6月7日-8日),我省无大范围降雨,滇西、滇西南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局部有分散性阵雨。

云南省气象部门提醒,高考期间,滇西、滇西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会造成交通不畅,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赶考时间,出门携带雨具。

记者了解到,在高考开始前的这两天,云南省正在经历一次自北向南的降温降雨过程,多地都会有明显降雨,天气阴冷,滇西及滇西南地区更易遭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袭击,需特别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云南省气象台6月4日15时继续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丽江、楚雄、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南部、文山南部将出现雷电活动,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请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