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筑巢·慢天使成长计划”脑瘫康复营养训练营昆明站举行
2018-06-04 16:17: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正)6月3日,雀巢健康科学、昆明长和天城康复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昆明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共同举办的“筑巢·慢天使成长计划”脑瘫康复营养训练营在昆举行。主办方向脑瘫孩子和家长传授专业康复知识,希望借助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够唤起社会对脑瘫儿童家庭的支持和重视,共推脑瘫患儿的康复工作。

对于脑瘫患儿来说,儿童节可能是难以企及的梦想,他们不能去游乐场和野外郊游,甚至不能脱离医护人员的照看。主办方希望给脑瘫患儿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给予脑瘫孩子和家长专业的康复知识,让他们坚信“慢天使虽然起的慢,但只要专业康复知识助力,依然能飞的很高!”

“慢天使们的康复不仅仅在医院、机构,更多的是在家。让他们最好的康复方式是用主动的、游戏化的、参与性很强的方式交流,在生活上对慢天使千万不要包办代替”,训练营现场,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刘芸形象化的讲解让家长们受益匪浅,“让慢天使们尽可能多的去尝试,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影响和陪伴他们”。

小儿脑性瘫痪又称小儿大脑性瘫痪,俗称脑瘫。脑瘫患儿因为发育较同龄人迟缓,被称为“慢天使”。为了帮助更多的脑瘫家庭,雀巢健康科学携手长和医疗开展了“筑巢·慢天使成长计划”暨脑瘫儿童关爱活动。如今,这项公益项目继在上海开展后,来到了昆明。

据悉,今年内,“筑巢·慢天使成长计划”将联合全国上百位专家和医师,针对全国300至500名脑瘫患儿开展康复训练营活动,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康复以及营养支持。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