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省第三届“云财雅思杯”英语大赛决出桂冠 冠军获免费游学英国机会
2018-06-02 20:26: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6月2日,云南本土规格最高的语言类比赛——云南省第三届“云财雅思杯”英语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12名选手经过层层筛选入围当天的总决赛。最终,来自昆明十四中的刘艾珊同学获得了高中组的冠军,来自云南大学的江乐旃同学获得了大学组的总冠军。冠军选手将获得价值35800元的英国两周免费游学夏令营名额。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是为云南省内英语学习爱好者精心打造的英语赛事。我省大学英语教学和学习水平长期以来处于相对落后的水平,而省内学子又一直缺乏纯公益性质的英语学习机会。而本次大赛携手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学术基础上汇集了国内外英语学习领域的专家,大赛形式上开创了省内英语大赛的先河。在教育部2020发展纲要的指导下,可以说是极大地推动了云南省高校英语教学和学习领域的发展。

比赛设有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轮比赛,覆盖云南省的15所高校及10余所高中,约1500人参赛,比赛形式采用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推出的Aptis考试(中文简称 普思考试),由于其评分系统基于广泛认可的《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和采用具有国际前瞻性的机考模式,除了能够更科学真实的反映参赛者的英语语言能力外,更能极大程度上改善传统英语大赛在面对繁琐选拔工作时人力物力资源上的占用。选手通过英语竞赛形式作为学子们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协助其提升个人英语语言能力的同时,助力云南省教育国际化进程。

本次赛事主办方云南财经大学雅思培训中心主任兼雅思杯大赛组委会主席黄安新介绍,比赛作为首个云南省本土演讲比赛品牌,面向云南省所有大学本科,高职高专,高中学生及有出国意向的所有英语爱好者。这是一个兼具国际化视野和本土特色、最科学的语言比赛模型与权威学术机构支持的省级语言能力比赛。比赛不仅想给学生们提供高含金量的参赛证书,也希望以此来促进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我们坚信‘云财雅思杯’这种纯公益性质的英语大赛,终将可以为云南省英语教育事业略尽绵薄之力。而我们也将竭尽所能,把这项赛事办好办强,让更多的英语学习爱好者能够享受这场属于他们自己的英语盛宴。”黄安新说。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