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海量活动展成果 “文化+”助升级
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9日开幕
2018-05-28 20:05: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邓珍真)5月28日,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由省文产办主办的创意云南2018文博会将于8月9日至13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文博会将集中展示我省文化产业取得的成果,突出“创新·创意·发展”。据省文产办专职副主任孙炯介绍,2018文博会最大亮点是举办丰富的活动,15项活动基本囊括了目前我省文化产业不同领域。与往年相比,今年活动不仅集中展示云南传统文化产品的转型升级,体现产品的创新、创意和发展,更是从资本与文化产业发展专业角度来开展活动,期间将举行全省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推进工作会议;金融支持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培训班暨对接会,旨在通过基金的导入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努力吸引社会资本进入文化产业、文化企业,助推云南文化企业做强做大。

云南是中国最大的翡翠玉石零售基地,本届文博会将举行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凝聚着玉雕大师们“创意·创造·发展”的300件精美玉雕和创新珠宝玉石首饰将在1号馆特展区展出,以期给全国各地珠宝商及专业买家眼前一亮,实现商洽合作,推动云南玉雕产业的转型升级。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共设7大场馆15项活动,分别有珠宝玉石馆、工艺美术精品馆、儿童创意馆、动漫馆、州市文产精品馆、昆明文产精品馆、文旅融合馆,涉及了国内玉雕大师精品展示,国内名家书画、工艺美术精品展示,儿童创意产品及服务展示、青少年动漫文化展示,云南15个州市文化产业精品展示,昆明市文化产业精品展示,文旅融合示范景区及相关艺术文化展演活动,同时,在南广场举办红木产品推介及文化展示等内容。活动内容有:全省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推进工作会议;金融支持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培训班暨对接会;全省文化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工作会议;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2018中国国际(云南)文化旅游投资洽谈会;云南省第三届打击乐艺术节暨打击乐大赛;昆明房车彩绘节;第十一届爱我中华舞动华夏文艺汇演大奖赛;中国(昆明)2018世界花卉模特大赛;ATP云南电竞联赛;“文化+科技”产品体验活动;云南民族刺绣万人大赛;大师会众创+产业服务发展论坛;“云南文化产品走出去”专业买家对接会;2018云南首届“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暨文创人才创业就业选拔赛。

此外,本届文博会将设有多个分会场,分会场既在当地开展特色活动,又在主会场进行组团展示与主会场开展互动。

云南文博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从展馆品质提升、活动优化升级等方面,向质量型内涵式展会发展,进一步提高办会水平、优化展会服务,提升展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好“内引外联”的集聚、辐射、带动作用,成为推介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展示平台,助推云南文化产业升级。

目前,从本届文博会组委会征集情况来看,报名非常火爆。在文博会上可以看见云南传统文化产品“金木土石布”的转型升级版、文化与旅游融合、文化与金融融合、文化与科技融合、文化走出去示范项目等,让人耳目一新,同时也欢迎国内外文化企业联系组委会,把独具创意的活动加入到云南文博会。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