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云南澜沧景迈机场迎来通航一周年 完成旅客吞吐量超13万人次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28 14:00:26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5月26日,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东回镇的澜沧景迈机场迎来了通航一周年。记者获悉,一年来,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1473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36600人次、货邮吞吐量11吨,旅客平均客座率达78.11%。

据介绍,澜沧景迈机场通航之初,每周1、3、5、7各1个航班往返昆明。由于客源旺盛,2017年7月20日起加密到每天1个航班,10月29日起每周17个航班往返昆明,短短半年时间,航空市场展现了强劲的增长潜力。

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机场的建成通航对促进滇西南地区及普洱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推动澜沧、孟连、西盟“边三县”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促进民族团结以及脱贫攻坚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数据统计显示,自2017年5月至今,澜沧县共接待海外旅游者1.63万人次,接待国内旅游者392.60万人次,完成旅游业总收入29.46亿元。

2018年,澜沧景迈机场力争在下半年开通一条省外航线,加密省内航线;2019年争取将昆明--景迈航班加密至每天4班,争取通用航空公司加密周边城市的定期航班、观光旅游飞行;2020年争取昆明—景迈航线加密至每天6班,巩固省内环飞市场,提升环飞服务质量,进一步培育通用航空市场,稳定省外航线。

 

责任编辑: 李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