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阮成发在楚雄州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坚持“四化”同步推进 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8-05-28 03:21: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2日至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率调研组在楚雄彝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五月骄阳似火,彝乡青翠欲滴。阮成发一行实地调研了楚雄隆基年产10GW单晶硅项目、禄丰锦润数控产业园、元谋古人类历史旅游文化项目、大姚咪依噜彝绣文化产业、南华中信塑木新型材料生产、云南爱尔发微藻细胞培育加工、楚雄州城乡规划展示馆、云南省彝医医院,对做好产业发展、城乡规划、民族文化等进行指导。看到潜力巨大的永仁哲林晚熟芒果示范园4万亩连片种植基地,阮成发对产业园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表示赞许。在调研武定猫街镇胤泽农业产业扶贫、云南浙滇农业发展公司果蔬种植基地、大姚广益发展公司核桃生产加工时,阮成发希望进一步加大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走有机化、商品化、规模化、名牌化路子,使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武定县插甸镇松包园村是一个苗族群众聚居的高寒冷凉极度贫困山村,土木民房简陋破旧,群众生产生活十分困难。阮成发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帮扶措施,要求加快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尽快探索出一条有效管用的产业脱贫路子。他还察看了大姚县小双沟村易地扶贫搬迁和紫丘村水电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对新房、新村、新气象感到欣慰,对村庄民居鲜明的民族文化元素和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点赞。

调研座谈会上,阮成发指出,楚雄州资源条件优越、历史文化悠久、民族团结和睦,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全州上下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州情认识,增强危机感,抢抓机遇,坚持“四化”同步推动,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紧紧围绕全省打造“三张牌”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绿色能源牌”要突出水电硅材全产业链发展,注重带动财政增收;打造“绿色食品牌”要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聚焦拳头农产品,突出一县一业、一乡一品,着力抓好创名牌、育龙头、抓有机、建平台、占市场、解难题等工作,争取用几年时间培育几个区域性品牌;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要突出抓好“一部手机游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特色小镇和康养小镇建设。同时,要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保护好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楚雄。

阮成发强调,楚雄州要坚决消除侯新华、赵海仙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影响,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陈舜、杨杰参加调研。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