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镇雄“管家婆”护送贫困群众外出务工
2018-05-26 07:46: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镇雄县在该县汽车客运南站举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欢送仪式,700多名农村贫困群众登上远行务工的客车,县委、县政府派出60名干部职工一路护送。

为切实提升农村劳动力转移组织化程度,实现“输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当天,该县首批766名农村富余劳动力有组织地乘车远行、转移就业,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群众694人。他们将分赴广东、福建、安徽、江苏等地企业务工。

欢送现场,一支特别的队伍分外惹眼。他们是来自该县30个乡镇(街道)分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副乡镇长、街道办副主任和社保中心主任。作为此次外出务工人员的“管家婆”,他们将一路陪同务工人员抵达就业地,并做好“搭桥领路”和组织工作。到达就业地后,帮助大家进到企业,谈妥工资待遇,签好务工合同,做好服务工作。

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程洪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