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App线上租房获昆明青年白领热捧 一部手机搞定“惠客公寓”租房全流程
发布时间 2018-05-25 16:42:40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我通过App在线上成功预定到了一套二室户型的惠客公寓,今早是来现场看房的。”5月25日,在昆明做设计工作的何先生高兴地说,这个面向青年白领推出的公寓没有任何租赁门槛,实惠经济,现场还有家具厂商和银行提供服务,一部手机可搞定全部租房流程。

 

首批352套“惠客公寓”才推出即被全部预定

记者了解到,作为昆明首个“国企租赁”公寓产品“惠悦家”,从“概念”正式落地为可见可得的实体,该品牌旗下“惠客公寓”5月25日起将迎来第一批租户。

尽管工作人员一再强调租房流程全部可在手机上搞掂,但早上9时大批市民就在“惠客”租赁中心排队等候。当天上午九时,“惠悦家”App及微信公众号正式开放会员注册及定金锁房功能,1000多用户争先注册,首批推出的352套“惠客公寓”上午即被全部预定。

前来看房的市民可进入位于东三环的“惠客公寓”一探究竟。“房子为11层小高层板式建筑,两梯8户,一室最小的43平米,月租749元起,二室最小的54平米,月租898元起。花园内有89种花木果树,令人赏心悦目。”惠客公寓东三环店负责人说,房子距东部客运站仅有一公里,公交地铁方便。目前只接受线上预定,所有房源都公开可见,为保证公平,不接受线下交付定金。

“惠悦家”国企租赁住房VS公共租赁住房

“惠悦家”租赁住房的运营遵循市场规则,且具有市场经济的价格机制、供求机制及竞争机制的所有属性;而公共租赁住房体现的是政策性、保障性、程序性,其目的是为了解决城市中低收入人群的居住保障问题。

那么,二者的不同之处有哪些?

关键词:房源性质

Q:两者房源性质有何不同?

A:“惠悦家”国企租赁住房是由市公租房公司向金融机构融资筹集资金建成的国有资产;而公共租赁住房是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并给予一定补贴建设的保障性住房。

关键词:对象

Q:两者的租赁对象有何不同?

A:“惠悦家”国企租赁住房的租赁对象没有严格限制,凡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省、市招商引资项目引进的各类人才、来昆的商旅人士、城市精英、青年白领、大学毕业生、在昆投资设点的企业高管、员工等等有住房需求的人群均可租赁,不受户籍、收入和财产的限制;而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对象是符合标准的特定人群,入住公租房需要对申请人的财产收入和自有住房面积进行严格审核,一旦超出标准一律不得入住。

关键词:租金

Q:两者的租金标准有何不同?

A:“惠悦家”国企租赁住房的租金标准由运营机构根据房源区位、产品定位及周边住房租赁市场的价格行情确定,可根据市场的价格变化适时调整;而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标准原则上按照略低于同地段市场租金确定,需要报发展改革部门批准。

关键词:程序

Q:两者的租赁程序有何不同?

A:“惠悦家”国企租赁住房在租赁程序上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进行租赁;意向承租人需要关注“惠悦家”微信公众号、下载“惠悦家”APP,完成用户注册后即可选择房型、确定房号、支付定金。在收到签约通知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定金付款信息至惠客公寓租赁中心办理签约手续后即可入住;而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有着较为严格的程序,严格按照申请、审核、公示、摇号、轮候、配租执行。

关键词:租期

Q:两者的租期有何不同?

A:“惠悦家”国企租赁住房的承租人只要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约定,可长期租赁,最短可租3个月;而公共租赁住房租赁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承租人若住房面积、收入和财产状况发生变化,不符合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条件的,应当腾退其所租赁的公共租赁住房。

“惠客公寓”首批房源不存在挤占盛惠园公租房房源

由于“惠客公寓”正好位于盛惠园公租房小区,有一部分市民也对此产生了疑问:“这个市场化租赁公寓是否挤占了公租房房源?”针对这一问题,昆明市住房保障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盛惠园公租房项目位于昆明市官渡区东三环路方旺片区,西临东三环,东、南、北侧均为城市规划道路,是市级统建保障房之一,任务套数7209套,由昆明市公租房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及后续管理工作。

该项目于2015年完工并进行分配,纳入分配房源7209套,截至2017年底,已分配6954套,分配率96.46%,剩余房源将在2018年继续对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人群进行分配。位于方旺片区的616套“惠客公寓”房源,不在公租房建设计划指标内。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