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盘龙江输水管月底完工通水 入湖口水域将应急打捞蓝藻水华
2018-05-25 07:15:56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盘龙江输水管预计本月底完工

 

昆明市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推进会昨日上午举行。记者现场获悉,第四、第五水质净化厂尾水传输管道,预计5月底主体工程完工通水。

现有工程中,将坚持重点区域蓝藻打捞处理,计划对滇池北岸盘龙江入湖口至西山龙门村长约5000米、宽约500米、面积约2.5平方公里的水域进行蓝藻水华应急打捞,并新增6套蓝藻处理设备,在外海东岸新建一座藻水分离站,对龙门藻水分离站进行改造,增强蓝藻打捞处置措施。

盘龙江里出现的非常长的输水管,其实为第四、第五水质净化厂尾水传输工程,每天的输水量为10万立方米。工程共需建设9585米传输管道,截至5月20日已完成6500米管道铺设工作。预计本月底主体工程完工通水。

此外,滇池高原湖泊研究中心于1月24日开工,滇池流域生态环境监控与监测信息中心于4月30日完工。第11水质净化厂整改于3月31日完工,出水水质达到要求。

在王家堆片区约850亩滇池草海湖滨湿地建设中,截至5月20日已取得规划和园林意见。完成科研水保报告。项目环评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并将于近日公示完毕,待批复。

(记者 张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