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省“高创园”落户昆明高新区
2018-05-24 07:15:43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以下简称“高创园”)在昆明高新区揭牌。全省各有关单位、承载园区将对“高创园”建设发展给予政策叠加支持,从项目、人才、办公及住房、科研平台载体搭建、创新创业服务跟进、工作体制和运营体制等各方面均有相关政策扶持。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副省长董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鲁斌,副市长王建颖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考察部分入园企业。

  据悉,“高创园”将紧紧围绕云南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孵化一批众创空间、聚集一批科研人才、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完善一批配套服务、扶持一批创业企业,建设高层次人才集聚、体制机制灵活、承载能力较强、服务功能完善、产业特色突出、示范辐射作用好的创新创业园,打造吸引、聚集、承载、扶持和服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平台,促进人才链与创业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加快人才项目产业化、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人才智力价值市场化,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云南省“高创园”将依托昆明高新区进行建设。2017年,昆明高新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2.5亿元,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91家,占全市的27.11%,全省的17.44%,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产值占全部工业的69%,科技型中小企业255家,在全国146家高新区中综合排名第39名。目前,昆明高新区拥有创业服务中心、留学人员创业园、大学科技园等一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此外,还拥有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60余人,已成为全省创新资源最优、高层次人才最多的区域,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昆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勇表示,云南省“高创园”落户高新区,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高新区将按照省委人才工作的具体部署,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人才为第一资源,深入推进昆明高新区高创园建设“666”行动计划,头年起步打基础,次年推进抓深化,三年完善促提升,努力打造高层次人才创业新高地。

  目前“高创园”已有亮风台(云南)人工智能有限公司、云南天成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昌盛达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驻,下一步将通过中心辐射效应,加速推进“高创园”建设,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到云南创新创业。

        记者 郭曼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