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科技入曲 助力曲靖智慧城市发展
2018-05-22 09:50: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雯)日前,借着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在曲靖举办之际,联想集团与曲靖创想电脑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打造曲靖新型智慧城市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城市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智慧城市建设应运而生。建设智慧城市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引领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智慧城市的建设将极大地带动包括物联网、云计算、三网融合、下一代互联网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智慧城市的建设对医疗、交通、物流、金融、通信、教育、能源、环保等领域的发展也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对曲靖市扩大内需、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促进作用同样显而易见。因此,建设智慧城市对曲靖市综合竞争力的全面提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悉,该项目将围绕智慧公共服务、智慧城市综合体、智慧政务城市综合管理运营平台、智慧安居服务、智慧教育文化服务、智慧服务应用、智慧健康保障体系建设、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等智慧城市核心系统,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开展新型智慧城市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同时,还将建立专家工作站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