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交通运输部与滇粤桂黔4省区联合发布行动方案
合力推进珠江水运绿色发展
2018-05-22 07:09: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21日从珠江航务管理局获悉,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和云南、广东、广西、贵州4省(区)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推进珠江水运绿色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明确未来3年珠江水运绿色发展目标任务。

《行动方案》明确,进一步加强部省(区)的沟通合作,建立健全珠江水运绿色发展体系。到2020年,珠江水运科学发展、生态发展、集约发展意识进一步增强,水运绿色发展成绩显著,绿色水运体系基本建立,法规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水运在综合运输体系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有力支撑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行动方案》制定了完善珠江水运绿色发展规划、加快生态航道建设、加快绿色港口建设、推进运输船舶绿色发展、优化水路运输组织、提升绿色水运管理能力等6个方面的32项重点任务,每项工作任务都明确了具体内容、完成时限、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张兵 马格淇)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