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日报评论:毫不松懈推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2018-05-19 14:19: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郑炎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部分州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对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考核综合排名靠后的昆明市、丽江市、大理州、保山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直面问题、直指要害,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持续推进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坚定决心和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各地各有关部门应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形成更大合力,用更加求真务实的行动去取得群众满意认可的新成效。

持续推进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要敢于直面突出问题。《通报》直指 4个州市存在的对旅行社的监管不到位,部分旅行社经营不合理低价游,变相安排旅游团购物;游客投诉发生率高,投诉办理时间过长;负面舆情高发;涉旅安全管理薄弱,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涉旅案件查办不及时,处理不到位;没有完全落实综合监管的有关要求等主要问题。这些突出问题警示我们必须直面差距,进一步查摆到位,对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组织上规范起来、从管理上严格起来。

持续推进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省委、省政府信心坚定、态度鲜明。去年4月15日全省开始施行《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同时出台《云南省旅游综合监管考核评价暂行办法》按季度对各州市履行旅游综合监管职责进行考核,省纪委、省监察厅也印发了《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强化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监督。经过一年的努力,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按照“党政同责”“属地管理”的要求,把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到实处,让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遇到的问题更需要以更大的勇气动真碰硬。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汲取教训,总结经验,抓好整改落实,扎实补齐短板,切实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和“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全新理念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云南全域旅游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云南省政府对昆明市丽江市大理州保山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情况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 唐莉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