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监察体制改革】永仁县深入开展监察法学习宣传
一线宣讲 入脑入心
2018-05-19 08:12: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天听了李老师的讲解,我才明白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也成了监察对象,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依法依规、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事、为集体做事,决不能想着占便宜、捞好处,否则迟早会受到法律严惩的。”参加永仁县中和镇支农财务培训会的一位村民小组长感慨道。

在这次培训会上,永仁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专题宣讲了监察法,重点讲解了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的指导思想、监察工作的原则和方针、监察委员会的产生和职责、监察范围、监察委员会的权限等方面的内容,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全面系统,条理清晰,通俗易懂”的监察法学习课。

监察法颁布以来,永仁县纪委监委以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为重点对象,排出时间表,安排专人到乡镇、村组与群众面对面宣讲监察法,目前,共开展宣讲2场次,110余人参加。县纪委监委领导也分别到所挂钩的乡镇进行监察法专题宣讲,认真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为监察法的全面有效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永仁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学习宣传方案,促使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通过学习监察法,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自律意识,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习宣传过程中,县纪委监委征订了宪法和监察法单行本及相关学习辅导用书,并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监察法宣传,及时推送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主学习、互动交流。

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普晓芹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