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提出 扎实有效做好大学生预定兵工作
2018-05-18 07:32:3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我市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各级相关部门要抓住有利时机,下真功、使实劲,扎实有效做好大学生预定兵工作,圆满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

  去年我市各级兵役机关与驻昆高校携手努力,圆满完成新兵征集任务,兵员征集数量、大学生比例均实现历史性突破。按计划,今年6月底前我市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入校征兵宣传,组织大学生完成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将双合格的大学生作为预定兵员。8月中下旬进行复检复考和入伍前集训,合格人员即批准入伍。

  市委常委、昆明警备区司令员蒋朝忠出席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

  蒋朝忠表示,为部队输送高素质的兵员是强军兴军的战略工程。各级一定要抓住有利时机,下真功、使实劲,扎实有效做好大学生预定兵工作,圆满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要与高校共同研究制定大学生预定兵工作方案,提前安排体检、政治考核等工作;要主动换位思考,注重从学生关注的问题入手,帮助学生算好当兵的政治账、经济账、发展账,动员更多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要注重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以积极的态度、一流的服务助力大学生征兵工作。

  副市长赵学农主持会议。

    记者 杜托 通讯员 张军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