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昆明老街
2018-05-17 08:29:2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由共青团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大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共青团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社团部、昆明老街共同承办,大理城堡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社区活动在昆明老街举办。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古老非遗文化,传承从我做起”,在活动现场,云南民族大学各民族社团的同学们为老街社区居民带去了景颇族、壮族、傈僳族、彝族、佤族、拉祜族、白族、纳西族等民族的精彩文化表演,演绎了景颇族《织锦》、壮族《竹竿情》、彝族《诺苏印象》、佤族《喜人家》、白族《霸王鞭》、彝族山歌等传统歌舞乐曲目;还为社区居民展演扎染、剪纸等传统技艺。让非遗文化走进社区,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更加了解我国民族的魅力,传承和保护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记者 倪瑗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