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南涧:农村危房变“舒心房”
2018-05-17 08:58: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初夏时节,走进南涧彝族自治县各村各寨,恍若进入一幅山水画卷:通透、整洁、宽敞的水泥路一直延伸到村口;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劳作;核桃树掩映下,一幢幢青瓦白墙、民族风格浓郁的民房迎风而立……

“我活了70多年,做梦都没想过能住上这样漂亮的房子,真是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刚从地里忙完农活回家的南涧镇保安村委会怕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何国彭看着自家的新房,脸上充满了幸福感。

“绝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这是南涧县在脱贫攻坚中的宗旨。为解决贫困群众的危房问题,4月以来,南涧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条主线,充分用好“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惠民政策,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领导组,组建了指挥部,全面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对全县农村危房进行一轮集中摸底、集中排危,确定了2个县级示范点、8个乡镇示范点。按照“四个统一”(底数统一、政策统一、施工统一、标准统一)要求,以“一户一策、一户一方案”和“党员干部+工匠队+群众”三方共同努力的模式对全县农村危房进行改造,实现农村危房旧貌换新颜。

据介绍,2018年,大理白族自治州下达南涧县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1232户,下达资金1330.0672万元,目前已全面开工,录入“全国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到今年9月底,南涧县将全面完成4类和非4类共6884户危房改造;年底,全县将完成1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通讯员 适志宏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