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昆明官渡区举办2018年 “人才大讲坛”“人才双向服务”暨企业人才交流座谈会
2018-05-16 23:11: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实习记者 王钰霖 通讯员 熊楠)5月16日,官渡区举办2018年官渡“人才大讲坛”、“人才双向服务”暨企业人才交流座谈会。

此次会活动由全区8个街道、人才工作领导小组32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人才工作者、市场监管局所属7个个私支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区“9+1”(商贸业、金融业、现代物流业、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科技及信息服务业、房地产业、会展业、健康服务 业以及现金装备制造业)重点产业企业、驻区大型企业、区工商联会员单位的企业人才代表等180余人参加。

活动分4个阶段进行。上午组织各单位人才工作者和企业人才代表,到官渡电商产业园人才基地现场观摩。电商产业园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官渡区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的基本情况、创新工作,汇报了近年来以人才建设助力创新创业、推助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而后,在官渡大酒店举办“人才大讲坛”专场,特别邀请了省内金融领域专家易宏教授讲课。

下午活动继续在官渡大酒店举行。以紧扣“党委服务人才 人才服务社会”的主题,并开展了2018年大型“人才双向服务”活动。官渡电商产业园、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昆明海泰财务代理有限公司等,在现场进行了创业指导和咨询服务。“中国铁建高新装备”、“瑞丽航空”、“康乐茶文化城”、“云南北理(官渡)科技孵化器”、“昆明少科科技”、“云南山里红生物科技”、“乌铜走银”、“滇派内画”等驻区企业,结合自身特点进行了人才工作、创新创造方面的成果展示。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国铁建高新装备有限公司研究院高鹏副院长、云南康乐场文化城董事长吴家力、昆明内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鸿雁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在采访中高鹏副院长表示:“开展此类活动对于制造行业来说,可以让一些高端人才加入我们的队伍,并且能够推出新产品可以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同时引进高端人才来改变城市的文化面貌和文化水平。感谢本次活动,能够让企业之间交流优秀的经验,并且可以分享可行性的方案”。

为实现人才战略、赢得发展先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官渡区将进一步推进人才建设,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扩大企业人才交流合作面,发挥各领域优秀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以人才驱动,助力创新创造,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加磅礴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