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8-05-16 02:48:12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15日上午,云南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主持会议。

尹德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云南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全省各级工会坚持忠诚党的事业,在职工素质建设、服务职工、深化改革等方面扎实工作、积极作为,谱写了云南工运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陈豪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赋予了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新的历史使命,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新风采和工会工作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当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总工会主席张百如作工作报告。省妇联主席和红梅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辞。会议表彰了云南省模范职工之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和云岭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全省70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开幕大会。

(记者 田静 刘晓颖 孙琴霞)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