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昆明植物研究所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5月20日举行 丰盛科普大餐等你来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15 21:52:00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记者 张蕊)5月20日,昆明植物研究所将举行以“美丽植物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传播科学知识,拉近公众和科学的距离。

据了解,昆明植物研究所是中科院在全国布局的五家植物学科研机构之一,以“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为所训,旨在认识植物、利用植物、造福于民。其办所方针为:“立足中国西南,辐射东南亚和喜马拉雅,在植物学、植物化学及植物资源发掘、利用与保育等领域取得重要突破,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的持续利用和产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此次活动将分为“植物之妙”、“植物之功”、“植物之危”三个主题,现场可以观赏沙画表演、参观游览奇异植物馆和种子博物馆,无论是猪笼草、捕蝇草、瓶儿草这些专吃小昆虫的植物,还是猪腰豆、猪屎豆、鹰嘴豆、山羊豆等奇形怪状的果实和种子,都能一睹真容!

当天,在植物观叶观果园平台还将开展“最强大脑——植物知识趣味有奖问答”,公众可围绕昆明植物所所史知识主题,植物知识等开展有奖趣味问答,从而了解昆明植物所的历史流源及相关植物知识。

此外,高中生、大学生等具有相应化学知识者只需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897125910@qq.com,主办方审核后通知即可参与到“探索植物中化学的奥秘”活动中。

感兴趣的市民们,可登陆中国科普博览网站报名参与该活动,到访公众只需要在活动签到处凭借网上报名信息领取“植物护照”,即可跟着“植物护照”上直观、趣味的导航,在参观过程中收集相应印章,完成任务卡中的任务后领取相应小礼品。

活动日程

活动日期:2018年5月20日(星期天)9:00-16:00

活动地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蓝黑路132号

活动签到:昆明植物所一号门(原本山川、极命草木处)、昆明植物园北门

报名方式:中国科普博览网站,科普活动版块中报名,上限人数5000人(部分小型科普互动活动限定人数,属小范围活动内容,报名参见活动详情。)唯一官方报名平台请登录http://huodong.kepu.cn/event/index.html(可筛选地区和时间)。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