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狠抓精细化管理 云南机场集团召开服务质量监督员座谈会
2018-05-15 20:12: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因为承载的人多,昆明机场航站楼两侧的卫生间气味很大,清扫频率不够……”5月15日,云南机场集团在昆明机场召开的2018年服务监督员座谈会上,一名监督员向昆明机场提出了意见。

会上,大家就机场提升地面服务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水平进行了交流,对云南机场集团在提升服务质量和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提高航班正常性、改善航班延误后的服务、加强信息告知、提升旅客体验以及无障碍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启动服务质量监督员活动以来,云南机场集团以内部监督检查、机场自查以及外部的顾客满意度调研、机场服务质量测评等方式和手段所获得的信息为服务改善依据,在服务改善、提升工作方面狠下工夫,各项服务工作有了显著改善和提高。同时,云南机场集团积极深化和推进服务品牌建设,以“品牌建设”为统领,坚持客户需求导向,夯实基础发展,加大模式创新,建立具有竞争力的综合品牌,持续改进机场服务,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引领区域发展。

据介绍,2017年,云南机场集团平均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为85.95%,其中昆明机场平均机场放行正常率为85.27%,在全国千万级机场中连续三年排名前三;西双版纳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在全国同类型机场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云南机场集团在旅客满意度第三方测评中得分为4.39分。在2018年民航服务峰会上,昆明机场荣获了“2017年安检卓越进步奖”,西双版纳机场被评为了“2017年最准点机场”。丽江、西双版纳、腾冲机场还分别在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中获得民用机场“服务质量优秀奖”。

云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集团公司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下一步,机场集团将以提升航班正常率为抓手,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大与内、外部单位协调、配合力度、与社会各界深入合作,狠抓精细化管理,作细体验式服务,着眼服务难点、热点问题,做实服务“品牌化”。

会上还对2017年优秀服务监督员进行了表彰,对2018年服务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