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将整治公路路域“脏乱差堵”问题 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2018-05-15 20:03: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5月15日,记者从云南省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云南交通运输部门将启动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整治公路路域“脏乱差堵”等问题。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云山表示,公路是展现地区形象和行业形象的窗口,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对展示云南形象、提升人民群众出行品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路建好了,还要确保“有路必管”“有路必养”,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通过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切实解决公路沿线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倾倒垃圾、违法施工、占道经营、超限运输等顽症痼疾,为建设美丽乡村、美丽云南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截止2017年年底,我省的公路通车里程达23.9万多公里,高速公路5022公里,路网结构基本完善,但有的公路由于管理松懈,路况水平低,公路沿线脏乱差,安全防护能力弱,严重影响公路的使用功能。去年以来,云南省开展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整治提升工作,改善了服务区环境卫生,提升了服务质量,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显著提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接下来云南省交通运输部门将以建设“七彩云南、宜居胜境、美丽家园”为主题,以提升公路综合服务品质为核心,以绿化优化公路沿线环境为重点,不断推动公路周边城乡人居环境的提升。将加大力度,持续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切实整治公路路域“脏乱差堵”等问题,不断提升全域公路“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和交通综合服务水平,形成长效机制并持续巩固。

王云山表示,下一阶段,云南交通部门将着力抓好公路基础设施整治,确保公路基础设施处于良好状态;着力抓好公路路面环境整治,确保公路整洁畅通;着力抓好公路绿化景观和公路建筑控制区整治,解决路域环境整治的薄弱环节;着力抓好高速公路养护和保洁工作,充分发挥交通主骨架路域优美的带头作用;着力抓好公路沿线标志标线和交通安全设施整治,全面优化公路出行环境;着力抓好过乡镇村庄路段整治,全面改善过村镇路段行车环境;着力抓好长效机制建设,促进路域环境整治制度化、常态化;着力抓好沿江路段整治,全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