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清凉盛宴”席卷昆明 全国大学生水球赛落幕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14 12:01:39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比赛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方学良 张彤 摄影报道)为期三天的美利康·达兹杯2018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5月14日凌晨在昆明学院游泳馆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4所高校、17支代表队的200余名选手在昆明学院的泳池中一同竞技,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也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清凉盛宴”。

在决赛之夜,所有的参赛队伍都前来观赛助威,游泳馆内热闹非凡。男子乙组专业组冠亚军的决战尤为精彩,在前三节比赛中,成都体育学院队一直处于劣势,比分始终落后于湖南师范大学队。但在最后3分钟扭转局面,成都体育学院先是两次进球将比分追平成11:11,随后更是完成绝杀,夺得男子乙组专业组冠军。

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所有组别比赛名次尘埃落定。山西大学水球队以9:4的比分击败中山大学队获得男子乙组高水平组冠军,女子乙组高水平组冠军也花落山西大学。专业组的竞争也精彩纷呈,成都体育学院队获得男子乙组专业组的冠军,湖南师范大学夺得女子乙组专业组冠军。

颇受关注的昆明学院美利康代表队在男子甲组阳光组的竞争中,取得第二名,大连海事大学获得第一名。昆明学院美利康代表队张洋教练介绍说:“昆明学院代表队是为参加这次比赛而组建的,队员都是来自非游泳专业的本校学生,参加训练的时间也只有一个月左右,十分高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都被水球运动魅力所感染,都表示会再接再厉参与到水球运动训练中。”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云南美利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昆明学院承办,设置男子高水平组、男子专业组、女子高水平组、女子专业组,同时设立了男子阳光组,让更多的大学生有机会接触和了解水球运动。

水球运动是一项非常有魅力的运动,是集对抗、速度、耐力于一体的运动,它在高等院校开展起来后,既能使高校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毕业后也能把这个项目带到社会上,更广泛地推广水球运动。

责任编辑: 李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