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昆明站)下月开赛
2018-05-14 07:37:5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海拔落差300米,长6.8公里的路程上就有68个弯,这样的道路在公路史上是极为少有的记录。在宜良68道拐上骑自行车是什么样的感受呢?昨日,记者获悉,2018年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昆明站)暨云南宜良“九乡杯”68道拐爬坡挑战赛将于下月鸣枪开赛,目前报名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云南宜良“九乡杯”68道拐山地自行车爬坡挑战赛是由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和宜良县政府联合打造的市级精品赛事,并于2017年成功并轨国家级赛事: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实现华丽转身。在去年比赛中,以47分25秒376的成绩征服68个弯道获得第一名的参赛选手胡甜甜表示,在这样的道路上骑行相当过瘾。虽然上山途中忙不得欣赏路旁的花草,感受凉爽的过山风,但奋力登顶后的快感无以言表,更生出了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据了解,68道拐是宜良县城西郊通往靖安哨村的盘山公路,为明清时期的“通京大道”,亦称“茶马古道”,短短6.8公里,就有68道弯。有关专家称这是世界公路史上的奇迹,弯道最为密集,可称为“天下弯道最密集的公路”。自2013年,宜良县举办首届山地自行车比赛以来,已有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和10多个国家超过1600人的自行车爱好者参加过这项比赛。每年的“宜良花街节”期间,自行车赛成为爱好者们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聚会。

    记者 任翊翔 通讯员 孙玉雪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