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文明校园大家谈” 今起面向全市征文
2018-05-14 07:26:2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你理想中的“文明校园”是什么样的?作为“全国文明校园”的学生有哪些感受?由昆明市文明办、昆明市教育局、昆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文明校园大家谈”征文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面向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关于“文明校园”的心得、体会、意见和建议,活动将持续至6月初。

  2017年11月,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公布,昆明市有4所学校光荣上榜,它们分别是昆明市第一中学、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官渡区南站小学和盘龙区桃源小学。为充分展示4所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广泛深入开展,故开展此次征文活动。

  征文对象除了4所获评“全国文明校园”的学校、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的学校和参评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的学校外,也鼓励其他学校积极参加,并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邀请教师、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文明校园”建设、文明礼仪、文明习惯等谈心得、讲变化、提建议。

  征文要求思想内容深刻、篇章结构完整、切入角度新颖、表达形式多变、语言表达有味。正文字数不少于800字,题目不限,题材不限。作者必须保证其真实性,具有典型、示范作用,不得抄袭。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从今日至5月24日,组委会将统一收集各所学校教师和学生的作品,以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文章,进行初评,挑选出可以参加复评的作品;5月底,召开评审会,邀请主办方、相关专家对收集到的征文进行评审,邀请公证单位进行公证,评出一、二、三等奖;将择期对获奖的征文作者和组织学校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另外,获奖征文还将择优在“昆明教育”微信公众号、《昆明日报·教育周刊》上进行展示。

  如果你就“文明校园”有话要说,请以word文档电子版的形式将文章发送至活动组委会指定邮箱:ping9433@126.com,征文截止时间:2018年5月24日。

    记者 杨艳萍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