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部分农产品销售难追踪:丘北千亩辣椒滞销椒农盼出路
2018-05-14 07:28: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时下正是青椒成熟的季节,记者近日在丘北县温浏乡采访时看到,石别村和坝稿村种植的1000多亩冬早地膜辣椒已成熟,田间地头密密麻麻的青椒挂满了枝头,在等待商家来收购,由于今年价格低,市场遇冷,青椒滞销急坏了广大椒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4月中下旬,温浏乡石别村和坝稿村种植的1000多亩冬早地膜辣椒已开始成熟陆续上市,由于气候原因,今年冬早地膜辣椒相较于往年晚上市半个月,而其他乡镇的辣椒,目前也开始大量集中上市,供过于求,导致这两个村的冬早地膜辣椒价格持续走低,出现卖难。

“由于推迟了半个月左右才上市,今年基本没有商家前来收购,而往年这个时候都已经有好多商家上门收购了。”石别村委会主任刘文明焦急地告诉记者,虽然这两天有两辆车进来收购,但量很少,还是亏本卖的。往年这个时候,当地的冬早辣椒每市斤能卖到1.8至2元的价钱,今年,价格降到1至1.2元仍很少有人问津,看着地里卖不出去的辣椒,大家很是着急。

“我家今年栽了两亩多辣椒,现在才卖了五六百块钱,往年这两天可以卖到五六千块钱了,今年辣椒市场不好,没有人来批发,都是零售。”石别村椒农黄国富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

望着田间地头大片的辣椒愁销路,刚来到自家地里看辣椒的石别村村民李玉刚很是无助,恳求记者帮忙找销路。“我家栽4亩多的甜椒,由于卖不出去,已有20多天没有采摘了,这些甜椒都快要烂了,全村现在还有9吨甜椒在地里等待采摘。”

据了解,温浏乡石别、坝稿村距丘北县城50多公里,今年共种植冬早地膜辣椒1000多亩,主要有绿美、甜椒、辣丰旋线3个品种,辣椒品质好、纯天然、无公害。

全媒体记者 黄鹏 张登海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