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农大接棒“爱星接力” 2000余大学生参加公益环跑
2018-05-13 17:10: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竞立)5月13日,“爱星接力 关注来自星星的你”2018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的第二站活动,在云南农业大学举办,2227名环跑志愿者进行了3公里的公益环跑,以行动呼吁全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今年4月2日是第十一个自闭症日。4月1日,由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联合各在昆高校团委、社会服务机构、爱心企业和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了“爱星接力”助残阳光行动系列活动。活动当天,领誓人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爱星接力第一站云南民族大学环跑志愿代表交接爱星接力旗帜,云南农业大学校团委彭吉萍书记表示要大力支持这样的活动,并希望学校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量。

 在“爱星接力”第二站活动现场,云南农业大学各社团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并进行了3公里的公益环跑。其间志愿者和老师们还在田径场上开展了体验游戏活动,让2227名环跑志愿者们和30名星星孩子以及残障人士家庭参与到各项活动中。

 据悉,“爱星接力—关注来自星星的你”是一项由共青团发起的城市文明青年公益行动,自2015年起,已在10余所高校成功举办了三届,参与人数达到3万余人,该活动通过各高校学生首先参与倡导、逐层向社会扩散的方式,获得社会大众对自闭症的认知、理解和支持,传播志愿服务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及阳光助残行动,5月至11月,公益环跑活动还将陆续把各高校作为爱星接力站,共青团昆明市委也将在全市范围内动员各志愿者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继续擦亮昆明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服务品牌,并陆续做好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活动,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队伍中来,为需要帮助的群体带去爱心和关怀。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