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我有传家宝——云南十大传家宝”评选赛昨日启动 市民争相翻出压箱底宝贝来鉴宝
2018-05-13 07:23:5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专家为市民讲解藏品鉴赏知识。

  昨日,“我有传家宝——云南十大传家宝”评选赛在西山万达广场正式启动,多位市民闻讯而来,带上各式各样的传家宝请专家鉴宝。

  俗话说玉出云南,许多市民都把家里压箱底的翡翠玉石带到现场,镯子、摆件、挂件一应俱全,琳琅满目。云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肖永福、云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主任王昆等专家组成鉴定团,一一为市民仔细鉴定。

  一位市民把家传了三代的一对翡翠镯子带到现场。肖永福一眼就看出,这对镯子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从缅甸运来的一批大料中切割出来的,品质不错。他说,这样的对镯能完好保存至今很不容易,完全能当成传家宝代代相传。

  “云南十大传家宝”评选将持续半年时间,总决赛入选宝贝将获得由主办单位共同颁发的“云南十大传家宝”荣誉证书,代表性藏品将可以参加巡回展览、推荐拍卖。今天,活动在万达广场继续举办,第二站于6月9日、10日在新西南广场举办。

    记者 张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