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品牌彰显“绿色”生命力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侧记
2018-05-13 06:30: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0日至12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召开。68家单位参展,遴选了60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参加,展示中国品牌成就。云南品牌紧扣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进行展示。

云南馆位于展览馆西一馆二层圆形大厅内,200平方米的展区不算大,但主题鲜明、内容精致丰富,共展示了云南能投、云南铝业、云南省贵金属集团、云南白药、昆药集团、大益集团、滇红集团、锦苑花卉、后谷咖啡、摩尔农庄10家自主品牌企业,以及咪依噜、龙润集团、苗乡三七、中宣液态金属4家创新型中小企业。这些企业涵盖一二三产业,充分体现出云南特色和近年来云南品牌战略实施的成果。

步入云南馆,首先看到的是环形的LED屏,滚动展示着云南品牌,从一朵云花、一片普洱茶的故事讲起,让人们了解云南企业不平凡的品牌锤炼打造之路。

参加首届品博会,云南企业积极认真。云南能投投资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周满富表示,借助首届品博会的平台,希望进一步提升能投集团在国内甚至国际上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进一步打造国际能源领域具有优势竞争力的跨国集团。

在云南锦苑花卉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展位上,总经理曹荣根向记者展示了年销售额突破亿元的明星玫瑰品种——荔枝。浪漫粉色、独特旋状花心,隐隐约约飘出“荔枝”味的清香……美好的花朵背后是数年、上百次育种种植实验,是公司20多年对品种研发不断投入的成果。

彝族咪依噜手绣是此次入选云南馆的4家创新型中小企业之一,负责人罗珺认为通过展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云南的刺绣和民族文化,也让云南企业学习到了关于品牌保护、品牌价值挖掘的很多方法。

目前,我省共有全国驰名商标120件,地理标志商标178件,有效注册商标保有量21万多件,居西部省区市前列。全省拥有23个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示范区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展会上展出的仅是云南品牌中的一小部分,相信随着我省不断加大的品牌培育力度,会有更多的自主品牌不断涌现,彰显出云南特有的“绿色”生命力。

(记者 朱丹)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