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科学技术进步“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依法促进云南科技创新发展
2018-05-13 06:13: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贯彻实施科学技术进步“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记者从执法检查汇报会上获悉,《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自2011年修订实施以来,为全省科技进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7年来,全省财政科技支出达295.54亿元,地区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自主研发世界首个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稀贵金属材料制备技术、电子级多晶硅生产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宗鲜切花新品种占全国85%以上……近年来,我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知识创新体系”“技术创新体系”“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速,重大专项、重点研发、技术创新引导、基础研究、科技人才与平台建设等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近5年,我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7.88%,较全国平均水平高6.8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239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7.6%。

“我省正着力培育创新主体,进一步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省科技厅负责人介绍,我省已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今年将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20户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500户以上,同时新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0个、院士专家工作站60个。(记者 瞿姝宁)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