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体验创业 云南农业大学热作学院开展职教周系列活动
2018-05-12 14:27: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沈浩)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兴趣小组技能成果展示、创业实践“淘宝街”……5月11日,一系列创业体验和技能训练分享交流活动,将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推向高潮。该活动以“职教改革40年,产教融合有工匠”为主题,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青年学生脑子里很多好点子、好创意,如何才能变为能够落地的创业项目,这是学生们应该具备的能力,这就是我们开展创业体验和实践的初衷。”该学院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学院搭建平台,让学生互相交流技能、实际体验创业,激发学生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时代理念。

为此,学校积极探索适应职业教育培养新模式,每个星期专门留出2个下午的时间,由学生自发成立各式各样的“兴趣小组”, 开展创业创新和技能训练相关实践,对每个创业实践项目,学校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目前已分别支持300个项目,共计投入创业扶持资金达30万元。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前身为云南热带作物职业学院,校园坐落在普洱市思茅区,学院围绕服务全球大热区、“一带一路”建设、大健康产业等领域,通过开展职业技能训练、创业体验与实践等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竞争能力,近三年来,学院学生获得省级技能大赛奖31项,创业创新项目立项25项。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