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产学合作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与24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2018-05-12 13:52: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签约仪式现场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夏方海)5月11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社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杨林校区举行。此次产学合作签约单位共10家,涵盖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实务单位,使该学校法学院产学合作单位达到了24家。此外,仪式上还有37名法学院优秀毕业生获得了社会奖学金。

据介绍,此次产学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把合作单位作为学生实习基地,按照学徒的模式,学生将有校内教师和校外律师事务所律师两位师傅,跟徒三年,联合开展学徒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同时,学校与合作单位还将联合开设课程,聘请法官、检察官、律师开展实务经验和实务案例教学,并定期从合作法院引进真实庭审进入校园开庭审理,或接纳批量学生进入法院旁听庭审,让学生观摩庭审程序,学习庭审技巧。

仪式上还有37名法学院优秀毕业生获得了社会奖学金

此外,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还设立了社会奖学金,主要奖励通过司法考试和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应届毕业生,以此鼓励学生拼搏进取,努力成为高素质的优秀毕业生。据了解,目前,法学院的社会奖学金有3项,两项为法学院产学合作单位设立,一项由法学院优秀毕业校友设立。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深化法学教育改革,积极推进产学合作、产教融和,改变传统法学本科教育重理论轻实践的教学模式,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为法律实务单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

“地方本科高校的法学教育应当为职业教育,为法律一线工作培养优秀的法律实务人才,云师大商学院法学院将持续加强产学合作、产教融和,将法律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融入到法学人才培养四年的全过程中。”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院长林怀满说。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