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携笔从戎竞风流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掀起参军入伍“热潮”
2018-05-11 23:08: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青春,是军姿挺拔的轮廓,是无怨无悔的担当,是参军报国的自豪与荣耀。5月10日,“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崇志楼报告厅举行。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副院长向晓明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征兵活动,用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积极投身到国防事业的建设中,进一步提升文化素养,实现强军梦、中国梦。

 西山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钟兴良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抒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保家卫国是军人的使命”“进来是铁,出去是钢”“参军入伍让我们懂得忠诚、学会坚持、敢于担当”……宣讲会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经济学院齐宏东同学及管理学院董萍翠同学为大家作宣讲报告。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分享了自己携笔从戎、献身军营的收获体会,号召莘莘学子听从祖国召唤,及时把握参军报国的大好机遇,积极投身军队。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昆明市西山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周文明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珍惜韶华、奋发有为,踊跃报名投身军营,用满腔热血助力强军伟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针对大学生参军入伍和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等问题,钟兴良详细解读了2018年征兵政策。他希望广大适龄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自觉接受祖国的挑选,立志军营、建功立业,奋力实现军人梦、青春梦、中国梦。

 会场外,还设立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点,制作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宣传牌。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就入伍政策、报名、体检、政审、学费资助、学籍保留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

 “我想让自己的人生多一抹色彩,我的青春也将会因此而更加璀璨……”征兵咨询活动现场,很多同学们展现了自己想用火热的青春激情去书写军旅人生的迫切希望。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