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昆明:十年泰国节 满眼泰风情
2018-05-11 20:08: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王欢)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的姑娘用精细的刻刀在西瓜上刻下“Amazing Thailand ”(精彩泰国), 手持泰北纸伞的舞者摇曳曼妙身姿,市民身着热播泰剧《天生一对》的服装体验角色扮演……5月11日,为期5天的昆明•泰国节在南亚风情第壹城启幕,来自泰国各地的多彩风情文化、旅游亮点和特色产品纷纷亮相。

 今年,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将“十年泰国节 四彩不重叠”作为泰国节的主题,以此来庆祝泰国节在昆明举办第十周年。主题中的“四”不仅代表了泰国北部、中部、南部、东北部的特色文化,也是一个对当代泰国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的数字,即“泰国4.0”政策,该政策强调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刘文良介绍,在今年昆明•泰国节的现场,也展出了体现“泰国4.0”政策的优质产品,包括食品、衣服、手工饰品、SPA产品、家居用品、婴幼儿与老年用品,以及由在昆泰国餐厅带来的纯正泰国美食。

“昆明•泰国节已走过十年,活动在促进泰、滇双边贸易、旅游、文化及民间关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活动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国家战略的对接及区域发展。”刘文良在开幕式上致辞说。

 本次昆明•泰国节有65家泰国企业参展,很多参展商都是昆明的老朋友了。“我爱中国,我爱昆明,这是我第四次参加泰国节了,我们家的冬阴功酱每次都是热销产品!”在曼谷经营泰国食品工厂和餐馆的恩卡拉(Ingkarat)女士笑地合不拢嘴,她的泰国酱料展位前的顾客络绎不绝,她的微信到账提示也不时“嘀嘀”。在一家来自泰国中部猜纳府的蜂蜜展位前,老板帕派(Prapai)把自己和昆明老顾客的照片挂在了醒目的位置。她很骄傲地说:“每年泰国节,自己的蜂蜜可以卖出300多罐。”虽然云南也有很多优质的蜂蜜,但帕派表示自己的蜂蜜和云南蜂蜜在生产环节和产品特点上有许多不同,她的蜂蜜园是一片有机龙眼林,所产的龙眼蜜很生态,保质期很长,深受昆明尊崇健康饮食的顾客喜爱。” 泰国总商会副秘书长他瓦差•西塔金达在开幕上表示,如今,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泰国最大的出口市场。昆明•泰国节将有助于泰国参展企业开拓市场,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