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怒江州围绕脱贫攻坚 破解瓶颈完善发展举措
2018-05-11 07:25: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紧紧围绕省委2017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情况通报,全方位开展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怒江大峡谷落地生根,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振精神,树立勇于担当、比学赶超意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谋事创业本领,破解发展瓶颈,决胜全面小康。

在大讨论活动中,怒江州认真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驻村扶贫工作队、文艺轻骑兵、农民宣讲团等为平台,把大讨论活动与脱贫攻坚和“怒江2020”奋斗目标相结合,使大讨论与谋事创业同频共振。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把身心和精力下沉到扶贫一线,一村一组、一家一户走访调研,找准贫困成因,层层较真碰硬,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2198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以“扶贫工作等不得、慢不得,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带领群众修公路、抓产业、强素质,在生态扶贫、10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安全住房、组织保障、种植业结构调整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

“我们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真正行动起来,把精准帮扶的事一件一件办好。”泸水市称杆乡赤耐乃村第一书记陈春何说。

面对脱贫攻坚新形势、新变化和新任务,怒江各级干部纷纷表示,要围绕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和时限。在讨论学习中思考问题、研究问题,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推动。立行立改,敢想敢干,奋发有为,力争打一场精准脱贫翻身仗。

(记者 李寿华)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