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第二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在云南德宏芒市召开
2018-05-09 11:19: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刘祥元)5月9日,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中共德宏州委州政府、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举行。论坛由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缅甸研究所、德宏州社科联中缅关系研究所共同承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来自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缅甸吴努杜妙依基金会、仰光大学、曼德勒大学、农畜灌溉部等相关单位和机构的20多位缅方嘉宾与会。来自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等单位和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德宏州相关机构和部门的相关人员共200多中方嘉宾参会。

与会中缅双方专家学者就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中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合作区建设、沿线农业与扶贫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边境地区非传统安全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就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相关设想和规划进行务实地探讨,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期待形成切实可行的合作建议,提供两国政府、企业和相关部门决策参考,以促进经济走廊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成果,让两国人民受益。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对中缅边境经贸合作和以及德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会嘉宾考察了瑞丽姐告口岸,参观了银井村“一寨两国”、畹町中缅友谊纪念馆、长合进口水果市场、银翔摩托生产基地等地点和项目进行考察。

“中缅智库高端论坛”是中国与缅甸智库机构间开展双边对话与交流的第一个智库合作平台。会议主办方表示将进一步打造好这一品牌,推进中缅智库交流合作,为中缅两国合作提供交流渠道、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撑,促进两国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共建中缅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人民和区域各国。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