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共话南博 共享机遇】缅甸驻昆总领事吴梭柏——
搭建桥梁促进互联互通
2018-05-09 08:37: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我到中国任职后,参加的第一个博览会就是第4届南博会暨第24届昆交会,印象非常深刻。” 4月23日,缅甸驻昆总领事吴梭柏接受采访时,分享了他对展会的印象,畅谈了对展会未来的期待。

云南与缅甸山水相连,双方贸易往来频繁。南博会暨昆交会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机遇,为中缅合作搭建了综合性合作平台。通过该展会,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多层次合作越来越深入,并结出了累累硕果。吴梭柏表示,展会规模宏大,会期活动内容丰富。“展会上,我特别关注科技领域的发展成果,也注意到中国的电力工业技术已位居世界前列。”

每一届展会的成功举办,都为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经贸往来添砖加瓦。吴梭柏高度肯定了南博会暨昆交会的重要作用。“通过这个广阔的平台,推动了南亚东南亚各国的商品流通,密切了相互之间的经贸联系。”吴梭柏认为,每年展会期间,世界各国参展商齐聚一堂,通过交流促成签约,双方贸易往来愈加频繁。

“云南与缅甸掸邦、克钦邦接壤,未到昆明任职前,我曾到过云南3次。”如今已到访过云南各州市的吴梭柏,对云南的改革开放成就表示赞叹,对于云南和友邻开展的合作表示赞赏。“云南边境地区的很多村庄,均实现了道路、电力的联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云南发展的重要成就。另外,我还看到,许多云南高校在边境地区提供职业培训颇有成效。”

今年6月中旬,云南将举办第5届南博会暨第25届昆交会,四海宾客再一次齐聚昆明,带着新期待,共享发展新机遇。吴梭柏希望,南博会暨昆交会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继续为相关经贸合作搭建桥梁,促进更多领域的互联互通,为中缅友好交往开启新篇章。

记者 张莹琳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