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昆检查实施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情况
充分利用发挥资源优势加快产业发展
2018-05-09 07:54:4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昆明市实施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昆明云天化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情况。据介绍,目前,云天化集团已逐渐形成了以玻璃纤维、聚甲醛、锂离子电池隔膜等为主要产品的新材料产业。纳米科技是国内首家实现三层复合干法隔膜大规模生产的企业,已成为国内外重要锂离子电池隔膜的供应商。今后,结合云南丰富的水电资源及建设绿色大省的战略,云天化集团拟在滇中新区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打造锂离子电池及锂电材料产业集群,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在昆明高新产业园区建成了云南特色植物药生产基地,产品生产工艺技术水平和设备设施配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检查组提出,要充分利用和发挥资源优势,加快产业发展。要积极营造开放、包容、充满朝气的社会环境,并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全省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昆明日报记者 杜仲莹 报道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