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2018-05-09 07:52:03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楼房建筑工地设置的高位雾炮降尘设备。

为推动昆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期间,昆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市住建局履行建筑工地扬尘防治管理职责的情况开展质询所提出的相关整改要求得到切实贯彻落实,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联名提出质询案的25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两个检查组对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工地外围设有喷雾装置进行降尘。

第一检查组:

持之以恒将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昨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率第一检查组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副市长高中建陪同检查。

第一检查组先后对轨道一号线西北延弥勒寺站建筑工地、博悦城项目建筑工地等10个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中看到,各个工地都设置了喷雾装置、雾炮机、PM10检测设备对扬尘进行了防治,同时落实了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及“八个必须”。

金志伟表示,通过检查可以发现,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得到了较好的落实,但在工地规范管理上,城内城外还是有差距,各相关部门及属地要持之以恒地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把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压在肩上,要通过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建筑行业领域各方面工作。

建筑工地设有扬尘实时监测设备。本组图片记者李海曦摄

第二检查组:

严格按要求做好扬尘污染防控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锋率第二检查组对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进行检查。

在盘龙区大宥城、轨道交通5号线穿金路站、官渡区人民医院等项目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工地对裸土进行了覆盖,项目安装了喷淋头、雾炮机喷洒降尘。项目现场还安装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对噪音、PM2.5、PM10等进行实时监控,一旦超标,立即启动降尘设备等。但抽查中也发现部分项目存在日常管理不到位、防尘设备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责令三天之内必须整改到位。

检查组指出,主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建筑工地的监督。检查组强调,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严格按要求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

昆明日报记者 孙潇 董宇虹 报道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