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红河州以作风转变推动跨越发展
2018-05-09 07:40: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蒙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48.6亿元。在开工仪式现场,红河铂骏集团负责人表示,“正是红河州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的作风,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对投资红河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红河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员干部中大力弘扬和践行“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树立问题导向意识,着力解决好“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作风、什么样的干劲、什么样的成效,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来”等问题,切实推进“破除迷茫等靠的情绪,树立向上向前、苦干实干的意识;破除封闭保守的思想,树立开放开拓、自我革新的意识;破除为官不为的状态,树立勇于担当、比学赶超的意识;破除安于现状的惰性,树立奋勇争先、不甘人后的意识;破除靠山吃山的思维定式,树立转型发展的理念”等“五破五立”,着力解决发展症结;积极倡导“勇于担当、从严从实、善作善成、专业规范、学习创新、调查研究、清正廉洁”七种作风,推动全州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以作风转在前,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走在前。

“要发扬奋勇争先、不甘人后的精神,”红河州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省委、省政府要求,紧盯今年目标任务,紧盯自身重点亮点,紧盯身边标兵追兵,紧盯产业培育、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沿边开放开发、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鼓起比的勇气、秉持学的精神、树立干的担当,全面对标对表,全程加压奋进,努力推动红河科学发展、奋力跨越。”

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的工作作风,转化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保障。今年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27.56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比全省平均高1.4个百分点,排全省第四位。(记者 李树芬)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