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塞拉利昂新闻官员和媒体记者到访云报集团(组图)
2018-05-08 19:15: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塞拉利昂新闻官员和媒体记者到访云报集团,图为在云报“中央厨房”全媒体指挥中心进行座谈。记者李秋明 摄

实地参观云南网 记者李秋明 摄

现场交流 记者李秋明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王欢)5月8日,“2018年塞拉利昂新闻官员和媒体记者研修班”一行32人到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参观考察并座谈交流。

云报集团负责人介绍了集团总体情况,特别是云报集团国际传播交流合作情况,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模式,以及与非洲国家开展国际合作的成果。

塞拉利昂新闻官员和媒体记者到访云报集团 记者李秋明 摄

期间,云南网负责人向塞拉利昂新闻官员和媒体记者研修班一行介绍了云南网建设发展及业务开展情况。在云报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通过现场演示和讲解,不少来访者对云报集团“两微一端”新媒体工作产生浓厚兴趣,他们一边拍照,一边用笔记录重点。

现场交流 记者李秋明 摄

2018年,塞拉利昂政府将派出1000多名各行各业的人员来中国接受培训,此次到访中国的媒体记者代表了塞拉利昂媒体的新生代。“希望中、塞媒体之间的交流能展现南南合作的新气象。”塞拉利昂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埃缪尔·阿布巴克尔·贝罗尼·图莱(Emmanuel Abubakarr Benoni Turay)说。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纸副总编奥斯汀·艾伦·托马斯(Austin Allan Thomas)看到他们来访云报集团的新闻不到半小时就图文并茂地出现在新媒体平台及网站上时,连声称赞:“我们国家的社交媒体目前也发展迅猛,希望通过此次观摩和学习,努力向云报集团融媒体模式看齐。”

座谈会上,塞拉利昂媒体记者就云报集团新媒体运营、报纸印刷技术、驻外记者选派、传统媒体转型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承办。在赴云南之前,研修班一行已赴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国家级媒体参观考察。

合影留念 记者李秋明 摄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