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十届云南省委第四轮巡视进驻全部完成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01 08:07:21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23日至27日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进驻全部完成。

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对省农业厅(含省农垦局、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省林业厅(含省森林公安局、省林业科学院、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含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地质调查局)、省环境保护厅、省科学技术厅(含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学技术院)、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含省计划生育协会、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华医院〉、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省公安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开展专项巡视,对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含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云南省泌尿专科医院〉)、云南农业大学(含云南农村干部学院、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云南警官学院、云南开放大学10所高校开展常规巡视。

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巡视组将通过重点检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和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着力查找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的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工作等方面存在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其中,对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巡视,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对省属高校巡视,将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巡视省公安厅时,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巡视的重要内容。

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专用信箱。

责任编辑: 董翔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