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绿色美食香飘四方
2018-04-30 08:30: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茶餐、傣味、木瓜鸡……“五一”小长假开启了许多游客畅游云南的“逛吃逛吃之旅”。29日一大早,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大益茶庄园里,厨师已经开始准备当天的茶餐了。中午有35名游客订餐,厨师要赶在12时前做好茶餐。订餐的张大爹说,四五月份的云南绿色美食多,“五一”小长假出游是最有滋有味的旅行。

随着“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的实施,特别是在打造“绿色食品牌”的新机遇推动下,云南16个州市都加大力度发展地方特色美食及餐饮。这个“五一”小长假各地以绿色食品为主打特色的旅游产品更加多元化,成为云南旅游市场的新动向之一。

“所有的茶叶都是我们庄园种植的,有的甚至是早上采摘,中午就做菜,非常新鲜。”大益茶庄园副总经理张梅介绍,茶餐大部分菜肴是用茶叶制的。茶香爱伲手抓小黄牛肉、庄园秘制腌茶叶、茶香基围虾、鲜茶风味白参炖蛋、大益普洱养生汤、普洱茶凉糕……这些招牌菜,几乎都和茶叶有关。据统计,今年元旦至今,大益茶庄园入园人数共51345人次,用茶餐人数达到37371人次。

芒市人寸利信经营了一家傣味饭庄,他说:“‘五一’节能吃到野菜,石榴花、芭蕉花都有了,杂菜汤一煮,鲜得很,包烧也好吃呢。”寸利信说,包烧是当地一大特色,绿色的芭蕉叶既是盛放菜肴的器皿,又是调味的好帮手。

云南的食物大多取材自然,品种丰盛,口感独特,玉溪的鳝鱼米线、大理的烤乳扇、丽江的鸡豆凉粉、迪庆的牦牛干巴……这个“五一”节,美食云南定会让游客大饱口福、流连忘返。

(记者 关喜如意)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