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享佤山风情 会民族味觉 临沧旅游文化美食周开幕
2018-04-29 20:51: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木瓜鸡、万人佤王宴、牛扒烀、茶叶酥......4月29日,临沧市2018年旅游文化美食周活动正式拉开大幕,各类独具佤山风情的美食小吃琳琅满目、五花八门,一场舌尖上的“狂野”盛宴挑逗大家的味蕾。

“感受佤乡美食特色,尽享边疆民族风情。”临沧因濒临澜沧江而得名,是著名的“世界佤乡”,是享誉世界的“滇红之乡”“红茶之都”。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谐共荣多个民族,创造了临沧独特、多元、丰富的美食文化。

此次活动共有设置展位300个,分别设精品特色餐饮区、健康养生美食体验区、旅游扶贫特色食材展区、绿色食品伴手礼区、省内外名特小吃区、地方特色小吃专区、公共品鉴专区。

美食周期间,将举行特色美食品鉴交流与推广、美食文化传播、展演以及百花、百草养生汤、火腿木瓜鸡、万人佤王宴、大型原味羊汤锅、生态沧江鱼、坚果驼峰牛扒烀、永德杩榴鸡、双江茶宴等品鉴活动。在集中展销美食、食材等有形产品的基础上,重视民族餐饮文化、技艺等无形产品的集中挖掘、培训以及展示、传承和发扬,丰富临沧餐饮文化内涵,筑牢民族餐饮的“灵魂”。

据悉,本次美食周旨在大力挖掘利用临沧“绿色、生态、有机”食材,提升临沧宴席、菜品、菜肴品质,充分展示临沧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广阔发展前景,丰富临沧各民族美食文化内涵,弘扬临沧美食文化,推进临沧旅游餐饮产业向标准化、品牌化、特色化方向发展,促进美食、美景、美宿的融合,助推临沧生态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